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為遷廠擴產做準備,建碁增資中國350萬美元

精實新聞 2011-03-18 12:09:12 記者 何佩珊 報導
http://www.fund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98f91c4-328c-4181-b986-d11c68d8730d

建碁(3046)今(2011)年計畫進行廠房搬遷,將既有廠房移入緯創(3231)中山光電園區內,而因新廠區空間較大,建碁預期產能上也會跟著擴張,因此建碁決議增資建碁科技(中山)有限公司350萬美元,以因應後續遷廠相關費用所需。

建碁近幾年產品組合持續改變,至今年1、2月數位看板相關業務所佔營收比重已達6成以上,PC零組件產品的比重則是持續下滑至3成。而建碁的中山廠主要就是以生產數位引擎(Digital Engine)和小型PC等數位看板相關產品為主,而今年除了規劃將廠區從園區外圍遷入緯創中山光電園區內,同時在產能方面預期也將擴大。

建碁表示,雖然1、2月就營收表現來看並不特別突出,但事實上就產品組合而言已經明顯產生本質上的變化,其中利潤較高的數位看板事業比重持續提高,將有利公司整體獲利表現的提升。而建碁預期,數位看板營收比重今年仍有持續往上提高的空間。

此外,對於此次日本地震事件,建碁表示供應鏈在經確認後評估問題不大,僅有少數零組件過去是向日廠拿貨,可能會受到影響,但因為目前庫存仍有1~2個月,且他們同時也已經開始尋找可替代資源,估短期影響有限。

另外就銷售面來看,因為建碁主要市場在歐、美,日本營收佔比不高,所以評估這部分的影響也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