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什麼是建立有效果的數位看板之基礎?

安裝的數位看板是一個高效率的通信管道,可以加強關鍵資訊的影響力。但是數位看板是一個長期設施,不管是內容還是技術都需要進行仔細的日常維護和管理。

數位看板需要有響亮的聲音。零售業、娛樂業和大型場所充斥著噪音,很難集中注意力,但是越來越多的公司正在尋找方法使用電子資訊板來培訓,通知資訊給他們的員工,問題是他們不知道從哪下手。

創建基礎

最常見及代價最高的錯誤基本上都來自於技術問題。雖然很容易對先進技術產生興趣,而硬體只是一個資訊傳遞的管道。一個數位看板系統需要運行內容。(這就像購買電子公告板,選擇硬體時是最容易的部分。)所以在你考慮電漿、LCD、高解析度螢幕、kiosk和內容管理系統時,你必須先有基礎。在這之前,先問自己4個問題:

你為什麼需要數位看板?儘管是數位看板,它仍需要適用舊式的“輸入、輸出”應用軟體。明確目標和建立有效的數位看板系統間有直接的相互聯繫。你的商業目標是什麼?你想要改變、加強和改善什麼?如果你認為數位看板有向公眾宣傳的功能,還要考慮它的更多的功能,如安全、良好的參與氛圍、店內促銷活動、資訊的一致發送等。

你的目標觀眾是誰?仔細審視你的看板安置場所,然後決定你的目標觀眾。方案是依據不同的目標觀眾而確立的,因工人、管理人員、承包人和司機等而不同。

數位看板的安裝地點?一般都會將數位看板安裝在高人流量區,以便達到宣傳效果。地點位於停車場、辦公室、樓梯間,還是路邊?在開始之初就確定地點,有助於決定關於最大覆蓋所需的螢幕數量。

目標觀眾所要知道的什麼?你所要傳達的資訊依據你的觀眾,數位看板功能和安裝場所不同而不同。如果你考慮用多個螢幕,也許需要資訊傳送的一致性。所以,安裝場所決定了特別的內容。例如,在客服中心,你也許想要宣傳自身優勢和動機資訊,但是在停車場主要是想宣傳安全意識。你想要傳達給每個人的內容也很可能是混合的資訊。

一旦你已經確定了數字標牌規劃的上述基本因素,你就要專注於內容—這是任何成功的數位裝置的關鍵。有兩個需要考慮的重要方面:內容創造和內容管理。你的成功將需要有效平衡這兩方面。

內容創造

你也許已經決定將數位看板用於宣傳安全意識、產品優勢和員工認同;但是誰來創造內容?是一個人還是多個部門的貢獻?內容是由公司內部,還是外包創造?是由誰編輯內容,確定內容的精確性和適用性?數位看板能夠保證通信的視覺、顏色、聲音的衝擊。你有什麼謀略可以使資訊傳達更有活力?如果你所做的只是張貼公告和簡報檔,這就意味著你在創造不好的電子公告牌。但是如果你目前的簡報檔、文件和表格,公司內部都作的很好,你需要確保你的數位看板系統能很容易上傳東西,而沒有轉檔問題。

內容管理

數位看板是一個全年無休的媒介。要保持內容新鮮、切題和有吸引力,就需要內容提供者妥善管理播放列表。好的內容管理軟體提供了相關功能,以及其他一些工具能夠簡化內容傳送進程。但是,要數位看板好好發揮作用,你需要在內容上下很大功夫。很多公司是“空白螢幕徵候群”,因為他們沒有在內容戰略上投入足夠的注意力,也對怎樣實施內容不用心。這是一個高價的錯誤,會給數位看板場所帶來壞的名聲。

數位看板涉及到的領域很寬廣,也包含很多應用軟體,像是零售業、機場、餐廳和公司。確保你購買的系統是特別為你的需要所設計的。越針對你的需要,對你來說就越容易使用數位裝置,而不是“一個方案適合所有內容”,或是更糟的,設計了錯誤的應用軟體。

這裡所討論的每一件事都是有關所有權的。數位看板是高效的通信管道,用以加強重要資訊的傳送和影響力。但是維持數位看板是一個長期工作,不管是內容還是技術都需要進行仔細的日常維護和管理。在數位看板內容製作和管理上,選擇好的軟體系統尤為重要,現在開放的、簡單易用的、開放的系統應用而生,對用戶來說,有這樣的系統產生之後,帶來了全新的數位看板視界,有效地改善了使用者的使用體驗。當你一旦明確知道自己的目標,就會相對容易的為成功的裝置找到合適的合作者。選擇大於努力,選擇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