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Window 8出世 加強數位看板互動



Windows 8出世 加強數位看板互動

微軟CEO鮑爾默說:“微軟歷史上有3個重要的日子,第一個是比爾·蓋茨創立公司,第二個是Windows 95的推出,第三個就是Windows 8誕生。”近日,微軟公司正式發佈新一代桌面作業系統Windows 8,被定義為“影響產業轉折”之作。

眾所周知,微軟下一代Windows最大的賣點就是用戶介面和平板電腦的引入,從“Metro”介面可以看出,微軟準備充分利用這一優勢。微軟這次也是準備發力與平板電腦市場,形成與 iOSAndroid成為三足鼎立的態勢。

WIN8WIN7的基礎上重點改進了用戶介面,除了適用於桌上型PC,還針對筆電、平板等帶觸控螢幕的設備進行了優化設計。雖然當前的WIN7用戶介面支援一些多點觸控操作,但是功能表和按鈕都是為滑鼠輸入而設計的,用戶觸控體驗感較差。WIN8的用戶介面實現了重大改進,採用色塊狀的按鈕和觸控手勢,適應觸控操作。WIN8還具有觸控手勢實現來螢幕縮放功能、關閉應用程式等功能,使得以“手勢觸控”為基礎的WIN8系統能夠迅速關閉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式,能夠在螢幕上輕鬆的實現分組處理、增減應用軟體、移動檔等功能。

談到數位看板,Win8也可以應用,被一些廠商已經捷足先登了,下面我們就來看看,Win8和數位看板有哪些故事,可以發生那些化學反應。

觸控作業系統  加強數位看板互動

多點觸控技術是Windows 7的一個亮點。但很可惜,市場上沒有這麼多且廉價的支援多點觸控的顯示器,使得這個亮點形同虛設。而且從視訊上來看,手指也僅僅第二個滑鼠而已。Windows的介面歷來都是為滑鼠而設計的,怎麼可能會適合手指呢?所以,我們又把希望寄託在了Windows 8身上,因為Windows 8的推出,有可能正趕上多點觸控顯示器大規模上市。只要微軟堅持在Windows 8裡加入並強化多點觸控技術,Windows 8就有可能成為一款真正的觸控作業系統。Windows 8觸控作業系統的完善,可以使數位標牌的觸控體驗更加流暢。

雲端讓數位看板向雲邁進

雲端模式使得未來的雲時代需要一種基於Web的作業系統,這種系統依靠分佈在各地的資料中心提供運行平臺,而應用這種系統平臺則通過網際網路。這種架構模式使得在未來的雲端時代,強大的終端將變得不再必要。我們甚至僅僅依靠一個顯示器、一個滑鼠和一個鍵盤就可以實現今天終端能實現的一切功能,當然,這種情況是需要很高的網路頻寬才能實現的。微軟的Windows Azure的雲端作業系統,就是在這樣一種思路下開發並發佈的,該系統也是微軟試圖像今天主宰個人作業系統市場一樣,主宰未來的雲端作業系統市場,並為未來雲端之戰抓取戰略籌碼。

Windows 8將會推出雲端伺服器版,這表示Windows 8的雲端伺服器版將有可能會是Windows Azure,這代表Windows 8會與雲端有直接關係,因為這項技術有太多誘人之處(最大的誘惑大概就是,雲端運算能顯著減少作業系統對電腦的配置要求,Windows系列的作業系統一直有配置要求過高的詬病),讓傳統作業系統與雲共處也不是一個壞主意吧。

全新的任務管理器

Windows 8將自帶和系統更加協調的任務管理器UI以及更強大的程式管理機制,令用戶更加方便。完善安全的管理機制也將將會更有效的避免“藍底白字”等情況發生。

多平臺邁進 支援ARM架構

CES 2011上,微軟正式宣佈,下一代Windows系統(Windows8)將支援來自IntelAMDARM的晶片架構。也就是說,下一代Windows系統還將支援來自NVIDIA、高通和德州儀器等合作夥伴的ARM系統。微軟表示,這一決策意味著Windows系統開始向更多平臺邁進,包括平板機。

x86架構方面,IntelAMD將繼續他們在低功耗SoC(System on a Chip)系統方面的設計,並且全面支援Windows,包括對x86應用程式的支援,SoC架構將在與Windows平臺的結合中在節能方面取得重大進展,比如最近宣佈的第二代Intel Core處理器家族和AMDFusion融合APU。在ARM架構方面,微軟已經確定了第一批合作夥伴:NVIDIA、高通、德州儀器,他們將負責為下一代Windows系統生產ARM處理器。

手勢觸控

微軟Windows 8將具有觸控手勢關閉Metro applications功能。

這一功能使得以“手勢觸控”為基礎的Windows 8系統能夠迅速關閉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式,但是在此前微軟的Windows 8開發人員預覽版中,並不包括這樣的功能和軟體來關閉應用程式。

預計微軟針對Windows 8還將開發更多的“手勢觸控”功能,將使得Metro applications具有身臨其境的感覺。比如微軟正在設計螢幕縮放功能的“手勢觸控”,以方便Windows 8用戶能夠在螢幕上輕鬆的實現分組處理、增減應用軟體、移動檔等功能。

建碁打造最新Win8應用平臺

2012第四屆上海數位標牌及觸控查詢技術展會上,建碁AOpen展示了搭載Intel最新Sandy Bridge平臺技術媒體播放器DE67-HA,該媒體播放器外形小巧,採用了低噪音、低耗電設計,完全符合現下的節能省碳之潮流。架構方面,該產品採用開放性的CPU架構設計,並應用最新的WIN8應用平臺,不僅讓圖形顯示更快速還提升了3D及繪圖運算能力。

結語:win 8作為微軟最新一代的操作系統,在操作體驗上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已經有不少廠商捷足先登,搶佔制高點,率先接觸應用了Win8系統,也許,這剛剛是起跑線,堅持到最後並將完美運用的才是最後的贏家。

編輯來源:
http://www.ds-360.com/news/2012/11/2012_1_9694_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