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淺談液晶數位看板需要怎麼去維護保養?



近年來液晶(LCD)數位看板廣受消費者青睞,因此大量的液晶數位看板出現在市場中,伴隨著液晶數位看板的大量使用,其維護工作也越來越受到重視。液晶數位看板需要怎樣去維護呢?

一、由於液晶數位看板多數使用於公共場所,電壓不穩可能造成設備損傷。建議使用穩定的市電,切不可和電梯電源等大功率設備共同使用一個電源。如在電壓經常不穩定的地方如:地鐵站、公車上等,請務必使用相應的穩壓設備進行穩壓,否則易造成數位看板不穩定工作,甚至會燒毀數位看板。

二、除了符合工業防水、防塵等級的數位看板外,不要將產品暴露於高濕、多塵的環境中,以免影響產品的正常使用。

三、切勿對液晶數位看板進行自行拆卸或修理,以免高壓觸電或其他危險,應由專業的維修人員來完成所有的維修工作。

四、在清潔液晶數位看板螢幕前,請先關閉或拔掉電源線,確保數位看板處於斷電狀態下,用乾淨柔軟的布輕輕的擦拭(如擦眼鏡的布),切勿在螢幕上直接噴含揮發性物質的噴霧劑。

五、如長時間不工作,請將電源關閉;或直接拔掉電源。

六、不要將數位看板殼體上的通風孔、音響孔堵塞。切勿將數位看板使用在散熱器、熱源或其他任何可能影響正常通風的設備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