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CES2013 映射數位看板行業亮點



前言: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簡稱CES),是由美國電子消費品製造商協會(CEA)主辦,旨在促進尖端電子技術和現代生活的緊密結合。該展始於1967年,迄今已有45年歷史。本屆CES展廳面積達17萬平方米,眾多廠商將在這幾天發佈年度重要新品,觀眾可瞭解當前消費類電子產品和技術的最新趨勢及發展和商業機會。而這些產品將為2013這一年的後續產品起到指向作用。按道理說,Ces展示的都是消費類電子,關注個人應用比較多,但很多也和數位看板行業有剪不斷的關係,其中的新技術可以相互融會貫通。本期特別報導,我們把視角放到了遙遠的拉斯維加斯,從中一窺相關亮點。

CES2013 映射數位看板行業亮點

Ces2013展會上我們看到了不少新鮮的產品,這是整個消費電子行業的進步。不但如此,數位看板領域的相關產品我們同樣看到了希望,比如透明螢幕、智慧桌面等都是需要我們關注的。

福布斯的專欄作者Larry Downes在參觀了CES 2013之後進行了總結分析,他認為可以用一個詞來總結大部分的展示:更多。更多的像素(超高畫質顯示)、更多的連結(互聯家居、互聯汽車和互聯社群)、更多的應用(各種應用、各種地方和各種設備),更多的英寸(顯示器),更多的感測器(自組式機器人)以及更多的自我(一切皆可定製)。

今年的展會更多地聚焦於輸入和輸出技術。新的互動技術可以通過語音、觸控、各種感測器乃至眼球的運動實現輸入,而新的資訊回饋技術可以把數據傳輸到雲端,經過混合、處理和分析之後傳輸回來實現輸出,回饋給使用者。

智能桌面

3M展示的顯示器,其重點不在顯示器本身,而在大螢幕的觸控技術上,這個顯示器僅僅是作為一個觸控的載體出現,在大螢幕上進行多人多點的觸控,這樣的產品並不僅僅是利用在消費用途上,實際上,商業用途對其來說更有價值,比如說多人互動的會議,用這樣的技術可以實現非常好的溝通效果 該公司去年的46英寸顯示幕。這款產品已經支援多達40個同時觸控點,4K(3840×2160)解析度的顯示功能。這標誌著其超越了去年的1080P20個觸發點螢幕。

表面的投射電容式顯示幕,其運行在有線為基礎的感測器系統,與去年版本不同的是ITO為基礎的感測器,該公司表示,他們在不犧牲性能的情況下擴大尺寸。

聯想智慧桌面專為多人操作而設計,用戶可以將螢幕完全放平,從而獲得最舒適的桌面使用體驗,放平過程中,聯想智慧桌面還可以實現角度無段式調節,固定在任意位置,方便用戶在各種狀態下使用它。而27mm的超薄螢幕,更加節省桌面空間。超大容量電池更保障了它的可攜性和續航能力。而根據用戶需要,聯想智慧桌面還可以在聯想獨有的Aura交互介面模式和WIN8模式之間實現智慧切換。

聯想智慧桌面可以支援各種角度的觸控應用,當用戶將它推下到水準位置,將自動啟動聯想的Aura MUMT(多人互動多點觸控)介面。通過這個簡潔的用戶介面,一家人能在同一螢幕上玩遊戲、學習或者觀看多媒體內容。聯想為其智慧桌面定製有電子骰子、搖杆和推杆等特殊配件,展現了結合體感遊戲和觸控螢幕動作的全新數位遊戲體驗。對於聯想智慧桌面玩家來說,遊戲動作不再僅是指尖和螢幕的接觸,而是身體動作和電子產品的完美結合—這正是聯想的"虛擬真實"方案。硬體方面,聯想智慧桌面Horizon配置27mm超薄螢幕,搭載英特爾酷睿處理器,及NVIDIA GeForce獨立顯卡。軟體方面,Horizon搭載聯想研發的Aura MUMT(多人互動多點觸控)交互介面,該系統可以與Windows 8進行智慧切換。

一家名為 Moneual 的公司展示了一款極具創意的觸控智能餐桌——MTT300 Touch Table PC。據瞭解,這是一款專為餐廳設計的餐桌,人們可以通過觸控進行觸控功能表、點餐的操作,還能直接使用信用卡結賬。此外,它還可以上網,在等餐的時間觸控社交網站或觀看視訊來消磨時光。

Moneual 介紹稱,MTT300 Touch Table PC 配備了一塊 22 英寸的高強度觸控螢幕,搭載英特爾 Atom D2700 處理器和 NVIDIA GF119 顯卡,擁有 2GB 記憶體以及 128GB 固態硬碟。然而令人感到費解的是,MTT300 內置的作業系統並不是更適合觸控的 Windows 8,而是 Windows 7

這款智慧餐桌確實非常酷,但目前沒有任何關於這款餐桌定價和發佈日期的消息,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在附近的餐廳裡用上這款酷炫的餐桌。

試衣鏡

CES上,還可以看到很多的電子試衣產品。作為一名顧客,你可以在3D的螢幕上看到自己試裝的效果,同時還可以通過操作在半空中虛擬的簡單的按鈕來控制整個過程。

可將複雜的服裝、配飾等產品資料通過圖片資訊上傳至“魔鏡”後臺,介面呈現有上裝、下裝、帽、晚禮服、首飾、眼鏡等等各種商品分類,客戶不用親自去衣架上一個個選擇心儀的服裝,直接站在“魔鏡”前用手指觸摸即可挑選,通過對服裝進行搭配和比對,選擇適合自己的一款或某一單品,而且客戶不用自己親自試身,將服裝穿在自己的鏡像上即可知道試穿效果,可以決定是否購買此商品。

在展會上,FaceCake展示了他們開發的Swivel系統,可以直接讓用戶看到自己換上新衣服的樣子,讓人們站在鏡前輕輕一揮手,鏡中的自己便換了一身裝束,吸引到不少女性參觀者鏡前一試,頗有魔鏡的感覺。

FaceCake是一家行銷技術公司,是一家個人化的互動行銷的先行者和革新者。 FaceCake專有的視覺化演示系統(VDS)允許用戶操縱自己的形象,具有廣泛的圖像變換和動畫功能,不同的產品和服務。VDS中的FaceCake專利的鏡像行銷解決方案的結合提供了用戶特定的,針對性很強的用戶的圖片,前所未有的個性化的產品。總部設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Calabasas

據瞭解,這正是應用了微軟的 Kinect技術,和遊戲軟體再將微軟的Xbox 360控制台,和一個類似鏡子的視訊螢幕連接在一起,創造出的虛擬“試衣鏡”。

運用Kinect創造的“試衣鏡”則正悄然改變著一些時裝專賣店的格局,讓試衣間不再成為必備品。

CES被業界譽為消費電子產品的一場年度盛宴。在這場宴會上,儘管各式“菜肴”層出不窮,時而還會推出一道震驚四座的“招牌菜”,但不可否認的是,隨著近幾年蘋果、穀歌、微軟等大牌“廚師”的相繼出走,這場宴會“風向球”的意義已經顯得不再那麼明顯。但消費類最新技術的應用還是最能吸引目光的,這也對數位看板行業有很大的啟示。

編輯自:
http://www.ds-360.com/news/2013/2/2013_1_10413_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