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透明顯示器逐露頭角




隨著科技的進步,技術的不斷發展,透明顯示器逐漸在市場上也有了一席之地,臺灣工業研究院曾發表研發“透明顯示器”與軟性“可重複寫入使用票卡”,讓未來的商品櫥窗不再只是一成不變的透明玻璃,這足夠說明透明顯示器的重要性以及未來發展的前景。透明顯示器兼具遮蔽、顯示不同資訊與圖案的超炫功能,代替普通的商品櫥窗綽綽有餘。

首先在特點上,透明顯示器具有:單色穿透率高,最高可高達40%以上,在無需安裝背光源情況下,便可輕易看見顯示器背後的物品。反應速度快,無視角顯示差異,能夠在不經意簡帶動人的視覺神經,資訊內容也能直接、準確、清晰的被受眾者所認知。

其次透明顯示器整體風格簡單大方,節能環保,其電力消耗只是普通液晶顯示的十分之一左右。還可利用普通的環境光滿足背光需求,比傳統液晶現實屏降低90%電力消耗。

在特點鮮明且具有特色的情況下,透明顯示器的應用領域當然也不僅僅只局限於公共場合中的商品櫥窗之數位看板,還可作為公共資訊顯示的終端,冰箱門透視、汽車前風擋玻璃、自動售貨機等各個領域,具有展示、互動、廣告等協同效果。預計在不久的將來,隨著這種產品在國內量產和規模化應用,電影中的場景將在現實生活中隨處可見,透明顯示器將隨時隨地地為人們提供資訊服務。

透明顯示器在穿透率強、節能環保率高、應用廣泛的特性之下,不斷嶄露頭角,逐漸取代現有顯示器市場以及開發新市場。

編輯自:http://www.ds-360.com/news/2014/2/2014_1_13006.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