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建碁轉型數位看板

【聯合晚報╱記者蔡佳容/台北報導】
2011.06.13 03:03 pm

建碁(3046)董事長林憲銘表示,建碁本業表現已有明顯改善,去年本業開始轉虧為盈,未來將持續朝向高附加價值業務發展。而建碁方面表示,接下來 將會持續以數位看板相關應用平台為努力方向,目前建碁已經獲得兩岸三地的麥當勞POS機和數位看板等訂單,建碁預計今年利潤較差的零組件營收佔比將可以降 至3成以下。

建碁表示,公司在中國和美國市場都逐步捨棄零組件業務,全面轉向應用面,其中美國的數位看板相關應用營收佔比已經達到百分之百,中國的零組件營收比重目前也降至5成以下,預期年底還可以進一步降至2~3成。歐洲市場預計年底也可以降至2~3成。

建碁在中國的業務目前以軌道交通相關的基礎建設業務為主,已打入北京、上海和廣州地鐵的數位看板;而目前建碁也積極朝向發展連鎖餐飲、醫院等客戶。建碁主管指出,建碁近幾年營收變化雖不大,但因產品營收組合改變,毛利轉佳,所以本業也有顯著改善。

轉自:http://udn.com/NEWS/STOCK/STO1/6395590.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